雪青

《清明》更得慢,《浮生六记》开始还债。
——你要什么?——要自由和浪漫,要事业和金钱。——还真是个贪心的女人呢。小心什么都得不到哦。——谢谢,我会小心的。

清明——(三)比酒

       果真是赶了一天的项目,到这个时候才能再写一点。不好意思,元芳和如燕清明这一天的活动今天大概是写不完了。不过清明三天假,就当都是这一天吧,清明假期一定写完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李元芳一时脸色有些不自然,随即又恢复过来,向如燕笑道:“如燕,这不像你啊。怎么,大小姐当久了,也学会了那无病呻吟的一套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如燕本似有泪珠含在眼里似落非落,抹了一把眼睛,嘴角扯出一点笑容道:“元芳,这样的美好,是曾经在世上漂泊的时候无法想象的,不知道,自己还能有多少这样的日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元芳听罢吸了一口气,然后叹道:“是啊,这样的日子在曾经是不敢想象的,多亏遇见了大人。不过这样的春景,我在来洛阳之前也是没见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继而又是一笑,对如燕撇嘴:“不过如燕,我们都还好端端地在你跟前呢,你就这样,等有一天我们真不在了,你这大小姐可找谁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如燕白了他一眼,撅起嘴嗔道:“这种话也说得出口,呸呸呸!再说了,谁是大小姐,不过是被这落花的气氛感染了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元芳哈哈笑着:“如燕,等有时间了我定要带你去凉州一趟,好好治治你这伤春悲秋的毛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便抬起头来,似是透过天空看到了过去,满脸尽是向往之色:“凉州与洛阳不同,春日里风也像刀子一般,四处荒凉得很,但却别有一番苍凉雄壮的感觉。我祖籍河北,却长在凉州,少时这种时候,总与好友一起放歌豪饮,当真是再畅快不过的日子!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微微一停,又继续道:“那个时候,我一挑十,谁也喝不过我。”说罢,得意地哼起了小调。

       如燕破涕为笑,冲着李元芳把小脸一扬:“哼,那是你没遇到我,否则,定把十个你都喝趴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元芳哈哈大笑起来:“得了如燕,大话说过了,牛皮都吹破了。哪天比起来输了,脸面可挂不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如燕不服气道:“哼,还等哪天?那我们现在就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元芳似是遗憾一样地轻叹一声:“哎,这城郊都是桃林,人都少,更别提酒馆了,这可真是,不给你机会啊。”偷笑却又怎么都藏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如燕两眼冒着精光,一脸狡黠地说道:“我都准备好了。”把头一扭,走向拴着的马边。李元芳跟着过去一看,不由得笑出声来。原来出来时没仔细看,如燕的马背上竟都是口袋,口袋里满都是酒囊。

       李元芳恍然:“我说你的马怎么一直比我慢,原来是这样。不过你要和我喝酒,带这许多干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如燕一脸不解:“啊?”李元芳道:“你那一点酒量,几口就醉了,还用...”

       如燕很是不服气,正要开口辩驳,却听李元芳接着道:“我不和你比喝酒,到时候你在路上撒起酒疯来,我可降不住你。我们比些别的,输了的请客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如燕反问:“那我带了这么多酒出来,岂不是还要带回去?”

       李元芳突然一拍手:“有了,我们就比卖酒,卖得少的便是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如燕却乐不可支:“你可不许反悔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喏,喝口水吧。”如燕喝完了水顺手递给了一旁坐着的李元芳,李元芳接过来喝了一口便放下了。再看二人的面色真是分外热闹,如燕是满面红光,李元芳却是满面愁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元芳,这顿饭我是吃定了。”如燕脸上的笑意一上午也没有敛住,到了中午反而更盛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如燕这一小姑娘人美嘴甜,在路边吆喝这个招呼那个,大姐、婆婆、小兄弟、老伯伯,叫得一口比一口亲,一上午酒着实卖出去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而李元芳不懂些叫卖之法,如燕一上午瞧着他,总觉得他像个杆一样杵在那里,不由得觉得拙得好笑。好不容易有一个问询的,李元芳也是面色通红,拉不下脸来,生意自是冷清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如燕哎地一声叹了口气,直坐向李元芳身边:“记得当年去大杨山,有人在小庙里说自己有个特点,就是永远也不会放弃。怎么,如今,李大将军也有想放弃的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李元芳一咧嘴,却又无奈地摇摇头:“哎,如燕,我提议和你比卖酒干嘛。不过既然说了,那就一定要做到。”说罢就站起身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